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这个国庆秀洲区准备了这些“文化大餐” 一睹为快!

2018-09-29 10:26:01 来源: 嘉兴日报 陈曦

  资料图

  国庆节即将到来,秀洲区又为市民们准备了怎样的文化盛宴呢?近日,记者专门为大家梳理了国庆期间文化活动表,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将带来浓郁民俗风。

  “今年国庆节期间的‘文化大餐’节目单已出炉,一系列传统民俗、群众性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将与市民见面。文化馆还将组织开展各类书画展览展示,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趁假期去看看,零距离感受文化韵味,接受艺术熏陶。”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文化活动看点十足。

  秀洲区积极挖掘节日文化内涵,打造“一镇一品”文化品牌。10月1日至3日,新晋的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王店镇建林村聚宝湾,将开展聚宝湾健身打卡、热气球腾空望远、特色花卉展、农事趣味运动赛、文艺汇演、秀洲农产品展销、乡村摄影大赛等活动,能让大家体验不一样的假期。另一个热门“网红村”新塍镇潘家浜村将在国庆长假期间掀起“梦里水乡丰收节”的热潮。在潘家浜村的“开心农场”,游客们可以带着孩子来一场“丰收大作战”。这个“丰收大作战”游戏集合了数学常识、亲子互动、农活实践等不同内容,极具挑战性。游戏玩累了,也可以逛逛原汁原味的“丰收集市”,品尝久违的童年味道。

  国庆活动绕不开文艺演出。油车港镇澄溪村文化礼堂将举办“欢度国庆,文艺下乡”活动;池湾村文化礼堂将举行迎国庆文艺演出,有舞蹈、戏曲、小品等。“活动既能弘扬优秀文化,又能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洪合镇泾桥村文化礼堂将举行“槜美洪合庆丰收 空港新城换新颜”洪合镇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让群众在喜迎国庆中,享受丰收的喜乐。

  国庆长假期间,秀洲区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节日主题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感受、认同和喜爱秀洲的民俗文化、历史内涵。

  与此同时,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将以“邻里守望”志愿服务为重点,积极组织各类志愿者进社区、进乡村,广泛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大力开展扶老助残、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精神抚慰、生活照料、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士等弱势群体共话佳节,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