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家门口”就能玩尽兴 秀洲这些美丽乡村你去了吗?

2018-10-03 06:39:06 来源: 看秀洲微信公众号

  期盼已久的国庆假期终于来了!

  悠长的小长假,你打算怎么过呢?

  宅在家?觉得闷!

  出去玩?人从众!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国庆假期不用出“嘉”门,你就可以玩得很尽兴!

  今年由于双节挨得近,再加上新设的丰收节,嘉兴景区的活动格外精彩纷呈。而且不少景区村庄将丰收节的热潮一直延续至国庆期间,你可以去体验一天农场生活,可以去赶一次集市,亦或是来一场农民运动会。

  别的不说,咱秀洲家门口就有不少好玩的地方。

  带着“丰收节”的余热,记者这就带大家,开启时下热门的美丽乡村休闲游!

  建林村

  聚宝湾西花海,此时大片盛开的波斯菊、硫华菊正在绿茵如毯的草坪上竞相争艳。建林村在国庆长假期间将开展农民大舞台表演、农事趣味运动会、农产品展销、少儿绘画比赛以及乡村摄影比赛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多年前就因为乡村旅游而远近闻名的建林村在前不久正式通过了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验收,成为嘉兴市目前唯一的一个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尤其是聚宝湾,房前屋后绿树香花簇拥,粉墙黛瓦映衬着秀洲农民画,经过整治后清澈透亮的七道“湾口”,3A级公共厕所和宽阔的停车场等等都是一个标准景区必备的硬件。热情好客的农家乐饭店早早准备好白切鸡、梅干菜扣肉、红烧羊肉等当地特色土菜,游客们可以趁着国庆长假前去感受赏花、垂钓、采摘的乡野乐趣。

  具体地址:

  聚宝湾景区村庄对外免费开放,位于秀洲区王店镇建林村,距沪杭高速王店出口、嘉绍高速王店东出口均约3公里,交通便利,地理环境得天独厚,是长三角的中心腹地。

  游客自驾前往,景区内现有153个标准车位及一个近5000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停车方便。

  公交出行可乘坐181路公交车至建林村站下。

  潘家浜村

  摄影:陈杰

  秀洲区另一个热门“网红村”新塍镇潘家浜村将在国庆长假期间掀起“梦里水乡丰收节”的热潮。在“开心农场”,游客们可以带着孩子来一场“丰收大作战”,这个有趣的游戏集合了数学常识、亲子互动、农活实践等不同内容,极具挑战性。游戏玩累了,也可以逛逛原汁原味的“丰收集市”,品尝久违的童年味道。

  在农事活动板块,以“桑梓情、养生地”为主打特色的潘家浜村在国庆长假期间特地推出了蚕文化体验活动,游客们可以免费体验竹匾绘画和蚕茧绘画。到了晚上,还可以乘坐小船或皮划艇,徜徉在秋风习习、夜色如水的江南小村,亲手放一盏寄予着美好祝福的荷花灯,感受梦里水乡的无穷魅力。

  摄影:陈杰

  具体地址:

  潘家浜村位于嘉湖公路北侧、东升西路延伸段到底,到市区5公里,到乌镇景区仅10公里,交通非常便捷。如今村民不但进入高档别墅小区,也保留了江南水乡韵味的古村落。

  自驾游

  常台高速(G15W)秀洲出口下,沿嘉湖公路—洪新公路,到达潘家浜。沿途会有景区指引牌方便游客路线选择。

  公交车

  新塍汽车站361或368公交车,至“潘家浜”下即可

  天福村

  摄影 陈劲

  晚风吹过温暖,我心底又想起你,幸福小村怎能忘记!国庆长假,不如来“诗意田园 养生福地”天福村感受幸福的味道。10月4日上午9:00,在天福村陆家浜,“当一天农民 享一天福”农耕文化系列活动——田野赛诗会将给你节日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届时,南湖文学、秀洲区名师工作室、天福好孩子项目组的老师和孩子们都会来到现场。

  摄影 陈劲

  趁着刚入秋凉爽的温度,趁着岁月静好的田园风光,和小伙伴们在幸福小村希望的田野上,聆听文学大咖、名师和天福好孩子的对诗,是何等诗情画意!届时,还有野炊、亲子采摘、美丽乡村参观等活动等你哦!

  除了以上的美丽乡村外,近年来声名鹊起的“菱珑湾”位于油车港镇胜丰村,地处银杏天鹅湖与西千亩荡之间,依托原有青龙港沿岸水乡风貌格局,展现云生态的农村生活气息,重点打造了菱珑印象、古桥遗韵、枕水人家、平湖秋月等节点景观。

  池湾村则充分利用村内的历史文化资源、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产业特色,打造以农旅体验观光为主,集田园体验、科普教育、高端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乡村观光体验中心。

  除自驾外,游客们可通过提前报名的方式搭乘“悠游秀洲”免费旅游巴士。最新消息,“悠游秀洲”免费旅游巴士从原来的2条线增加至4条线。这个国庆不如就坐上旅游巴士去领略秀洲风光、体验秀洲风情吧。

  (国庆发车时间:10月3日、10月6日)

  调整后巴士线路:

  1号线线路:王店方向
  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广场—王店城市客厅(王店粮仓)—王店镇建林村(聚宝湾)—王店镇庆丰村—曝书亭—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广场

  2号线线路:新塍方向

  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广场—新塍镇潘家浜村—新塍古镇—小蓬莱(能仁寺)—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广场

  3号线线路:王江泾、油车港方向

  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广场—王江泾镇古塘村—王江泾城市客厅(苏嘉铁路遗址)—长虹公园(长虹桥)—莲泗荡风景区(备选)—油车港镇马厍老街—油车港镇胜丰村—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广场

  4号线线路:秀洲高新区方向

  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广场—秀洲光伏科技馆—嘉欣丝绸园—五芳斋产业园—雅莹大雅家—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广场“悠游秀洲”免费旅游巴士每周三和周六上午9点在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广场发车,可乘坐70路农民画艺术中心站下,或119路秀洲区教文体局站下。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