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为发展腾空间蓄潜能 平湖强势腾退2000余亩土地

2018-10-05 06:16: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0月5日讯(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数控铸机、数控加工中心、检测设备,一道道操作水流线正紧锣密鼓就位……最近,平湖独山港经济开发区里,一片闲置了十年的厂房又“活”了起来,预计将形成年产211万套的高端家具尖山制品生产能力,年销售量达1.02亿元。

  这一转变正是平湖今年强势推进“退散进集”、“退低进高”专项整治行动的缩影。平湖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两退两进”,平湖正着力破解土地、能源、环境容量等资源要素制约,为发展腾空间,为转型蓄潜能。

  年初,结合当前经济转型发展需要,平湖将“厂中厂”、五金机械、箱包三个类别划为今年的块状行业整治重点,通过对全市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摸,逐家摸清证照、用地、用能、排污、产出等基本情况,建立“一企一档”,实施挂图作战开展“低散乱”企业(作坊)整治。针对摸底出需整治的2327家“厂中厂”企业,组成了由分管市领导挂帅,部门领导为组长的8个攻坚破难小组倒排时间扎实推进。为确保成效,平湖还对“两退两进”推进主体开展季度排名,分数与年终绩效直接挂钩,一旦推进不力则诫勉谈话。

  “厂中厂”整治全市现场会

  以退为进,腾出新空间。截止今年8月底,平湖已整治“低散乱”企业(作坊)2165家,其中“四无”企业(作坊)1084家;腾退土地2297.88亩,其中直接收回1945.01亩,实施兼并重组项目12个;处置僵尸企业4家。为提高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鼓励创业创新、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平湖鼓励镇(街道)和其他业主新建改建小微企业园(两创中心),同时为整治企业“进集”拓空间。目前,全市已建成小微企业园5个,在建及拟建13个,已建成厂房面积46.08万平方米,入驻企业已达200余家。

  腾笼换鸟,焕发新活力。走进位于独山港镇庙桥村的平湖安得利包装有限公司,车间里一片忙碌景象。折叠、上胶、压实,几分钟后,一块块纸板就折叠成了Gucci、优衣库等国际品牌的外包装袋。“别看这包装袋小,一年多时间就让这块土地的产出从600万增加到了1个亿。”独山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安得利所在的地块原是一家经营了十多年的老牌服装企业。近几年,由于发展受限企业规模逐年萎缩,工人从原先的600多人锐减到了40人左右,产能低效。结合辖区发展定位,独山港镇引进了一家拥有20年历史的上海包装企业。眼下,该企业的订单已排到年底。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