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厉害了!秀洲5家名特优食品作坊正式通过市级验收

2018-11-19 15:08:24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嘉兴市味知斋食品有限公司、嘉兴市公泰和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秀洲区名特优食品作坊正式通过市级验收,标志着秀洲区名特优食品作坊创建工作全年目标任务提前完成。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全省“打造名特优食品作坊500家”被列入2018年省政府十大实事之一,浙江省食药局也下发了《2018年浙江省名特优食品作坊建设工作方案》。对此,秀洲区第一时间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力求早启动、早见效,并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召开了“名特优”食品作坊创建首次工作推进会,按照目标理清思路、安排工作、分解任务。

  秀洲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区40多家200平方米以下食品小作坊、小微企业进行了全面走访,筛选了具有秀洲传统特色、生产环境整洁、管理规范且具有较高知名度的15家食品作坊进入初选名单加以培育,并把有上报意愿的5家作为备选单位,引导鼓励创建单位提高认识、摆正观念,重视“名特优”品牌的创建。

  在推动名特优食品作坊创建中,秀洲区市场监管部门坚持责任和措施双落实,深入持续地抓实工作,通过详细了解、准确掌握申报单位的基本情况,如主体资格、人员管理、生产加工工艺、设施设备、采购贮存、食品添加剂及标签等,确保底数清;按照“一户一档、一企一策”的标准,进一步完善和充实各申报单位的创建档案,保证“建档立卡”规范、完整、详细、准确,做到创建每月有内容、工作有痕迹,确保档案准。此外,秀洲区市场监管部门还把创建过程细化为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措施,将推进措施具体到科、到所,再到每个责任人,不笼统化、一概化,确保措施实。

  根据省食药局名特优食品作坊评价相关规范要求,秀洲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创建中注重严抓细节,督促作坊业主对照此规范改造提升;对秀洲申报的5家包括糕点、水果制品、肉制品三大类的名特优食品作坊,因行业施计、因单位施策,“一企一策”针对性地做好分类帮扶和“点对点”的现场指导,提出整改的建议或方案,确保每一个细节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努力打造“知名、特色、优秀”的名特优食品作坊。区市场监管局还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对创建单位实行动态管理,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抽检,全力确保食品安全。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