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因为这个原因 秀洲新塍一农场晚稻熟了却不收

2018-11-19 15:08:24 来源: 嘉兴日报

  又到了晚稻收割的季节,但是在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南洋村的秀新生态农场内,却看不到收割的迹象,那是什么原因呢?

  记者近日来到秀新生态农场,49岁的基地负责人凌建新正在稻田里查看水稻的生长情况。田野里,稻秆被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一眼望去,满是令人兴奋的金黄色。与一般的稻田不同的是,这里的晚稻田四周都是水塘,田里的水位也要高出不少,为什么会这样呢?记者采访了凌建新,他介绍道:“我们是稻鳖混养的,稻生长养分主要靠甲鱼的排泄物,稻田里的虫啊草啊主要靠甲鱼来除,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了解到,凌建新有20多年的甲鱼养殖经验,以前都是池塘养殖,三年前,他流转了90亩地,搞起了稻鳖混养。如今,稻鳖共生的模式面积已经扩展到380亩,“一年的净利润在2万元一亩”凌建新笑着说,收益还是很可观的。

  这个稻鳖混养基地的甲鱼卖到七八十元一斤,而加工好的优质大米更是比市场价高了一倍,要10元一斤,而且在今年晚稻播种前就预订掉了,现在这里的晚稻都已成熟,可是凌建新还要等等再收割。他说,这些稻谷是要自然晒干的,自然晒干的稻谷要相对养得老一点。“自然晒干,稻谷没有烘死的,米质要好。”凌建新说,其实舍弃烘干而选择自然晒干,并不是他的选择,而是市场的选择。他家的大米都是种前预订,目前这些客户都指定稻谷必须是自然晒干的。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