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全域全体系推进放心消费 新塍绘制了一份地图

2018-11-20 11:07:37 来源: 嘉兴日报 竺军伟 陈培赟

  一张地图,串联起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民国影视基地、天然氧吧小蓬莱、千年古刹能仁寺、新塍绿道主题广场、新塍城市客厅等景点沿线的新塍传统特色美食商家,游客手持地图,既能一路欣赏千年古镇的风貌,又能品尝到放心的新塍特色美食。

  近日,为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计划,不断增强消费对地方经济增长的贡献,新塍市场监管部门在前期打造万隆广场放心消费示范样板区的基础上,持续聚焦百姓视角、挖掘当地传统特色、更新放心消费举措,依托悠游秀洲旅游巴士线路和新塍绿道养生旅游线路,着手精心打造一份新塍“放心消费”美食手绘地图,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从示范样板区向全域全体系延伸,推动放心消费示范全覆盖、质量大提升、百姓更满意。

  记者看到,这份还在进一步完善中的“放心消费”美食手绘地图的正面,美食商家如珍珠串联,古宅古桥星星点点,古镇新塍市河贯穿,独具江南水乡风韵。地图背面在介绍新塍传统特色美食“老底子”故事的同时也展示放心消费在新塍的内涵与外延。地图上包含放心消费示范样板区、放心消费示范街、放心市场、放心景区、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各1个,放心消费示范店和放心餐饮213家,从万隆广场放心消费示范样板区向蓬莱路、人民路、新洛路、虹桥路、胜利路等镇域主干道以及放心景区潘家浜AAA级景区村庄辐射开去。

  据介绍,绘制“放心消费”美食手绘地图,是新塍镇擦亮新塍美食食品安全“金名片”的第一步。针对创建放心餐饮的商家,新塍还在全省首推“无理由免单”,由区消保委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在每月固定日进行随机选取,或结合“你点我检”活动选取一定比例的“无理由免单”商家进行评价性抽检。在抽检结果向社会公众公示后的8天内,消费者可凭抽检当日在被抽检商家消费的小票明细,向商家主张“无理由免单”,即要求作出该承诺的商家全额退回消费者已支付的与抽检不合格样品同一品种的消费款项。

  为深入推进全域全体系打造放心消费,新塍镇前期已统一定制了放心消费在新塍“6统一”标准,所有商家均在店门口显著位置向社会统一公示放心承诺内容。下一步,该镇还将依靠放心消费商家自治联盟和当地美食协会,促进新塍传统特色美食商家抱团发展,加强自我管理与行业自律,使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依托市场监管平台,引入农贸市场主办方、第三方管理机构、景区旅游公司、第三方技术服务,对监督管理进行有益的补充,帮助传统特色美食商家查找流程布局、设施设备、从业行为等方面深层次的隐患,指导商家进行靶向整改,从而形成监管部门、专业机构、市场主体间互动联动模式和社会共治局面,守护消费安全。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