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专业篮球赛村里就能看!中国小康村篮球赛天凝开赛

2018-11-21 07:20: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李敏娥 周钏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1月21日讯(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李敏娥 周钏)11月20日下午,“中建八局·铁军杯”中国小康村篮球赛十年冠军争霸赛在嘉善县天凝镇洪溪村体育馆开赛。75岁的嘉善市民章海根特地坐公交赶来观赛:“可精彩了,每年我都来看,一年都没落下。”

  “该项赛事的总决赛,我们已经成功举办过四届了。”天凝镇党委副书记俞娟介绍道,2016年1月,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社区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授予天凝镇“中国小康村篮球赛发祥地”称号。自此,天凝镇成为中国小康村篮球赛总决赛的永久承办地。

  村里看球赛,也能很专业。大赛中的球队都是专业篮球队伍,由全国各地的小康村出资邀请,经过前期的预赛,本次共决出4支队伍,参加洪溪村举办的总决赛,分别来自上海、江西、江苏、浙江,代表浙江的正是来自洪溪村邀请的篮球队。

  “滴滴!”下午两点,第一场比赛哨声响起。赛场中,球员迅速奔跑起来,现场观众热情被带动。进攻,防守,突围,扣篮,得分!裁判哨声再度响起,台上响起了大声喝彩。“这两个队伍实力相当啊,你看比分咬得多紧,这场有看头。”56岁的洪溪村民邱明花目不转睛盯着赛场,分析起赛况竟然十分专业。

  “村里人爱打篮球看球赛,可是有传统的。” 邱明花说,早在上世纪70年代,洪溪大队的吕瑞泉叔侄等人摇着五吨水泥船到上海闵行割草,就与生产万吨级自由锻造水压机的上海重型机械厂进行一场友谊赛,洪溪队获胜,此后“五吨胜万吨”的故事流传开来。上中学时,邱明花还参加过村里的女子篮球队,打篮球也是一把好手。

  这两年,天凝镇大力打造水乡文化品牌,打响了篮球运动、“辣妈宝贝”两张金名片。去年,天凝镇结合洪溪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成了篮球主题公园,村里的篮球氛围更浓了。嘉善县篮球协会会长张国庆表示,中国小康村篮球赛以落实农民健身工程,促进农村体育设施建设,丰富农村文体生活,增强广大农民体质为目的,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小康村农民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精彩的体育赛事在嘉善举行,为本地百姓送上文化大餐。

  据悉,本次冠军争霸赛为期4天,将开展8场精彩赛事。当晚,曾走上中国达人秀舞台的“辣妈宝贝”作为啦啦队,为在场球队献上了精彩的助力演出。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