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海盐13家农场被省里点名表扬 有你去过的吗?

2018-11-23 10:28:36 来源: 海盐发布微信公众号

  海盐秦山街道落塘粮食生产功能区

  家庭农场是以农户家庭为基本生产单位,运用适度规模的土地,以集约化、专业化、商品化的方式,从事农产品生产的农业经营主体。近年来,随着农村改革的稳步推进,以家庭农场等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涌现。

  记者近日从海盐县农经局获悉,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嘉兴市农经局分别公布了2018年度省级和市级示范性家庭农场名单。

  其中,海盐县百胜农场等5家家庭农场获得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称号。

  海盐县西塘桥街道谷丰家庭农场等8家家庭农场获得市级示范性家庭农场称号。

  截至目前,海盐已有13家家庭农场获评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称号。一起去看看吧。

  海盐县百合美家庭农场

  百合美农场位于海盐县望海街道青莲寺村。农场主陆建明原是村里出了名的“猪司令”,2013年开始,他响应政府号召,拆除猪棚,流转土地500余亩,成立“百合美生态农场”。

  在农技专家指导下,结合农作制度创新,百合美农场发展高效精品果蔬农业。2017年,百合美农场经营总收入达480万元,其中经营利润80万元。目前农场内种植有优质葡萄235亩、精品油桃87亩、优质蔬菜225亩等。

  海盐县秦欣家庭农场

  秦欣农场地处秦山街道秦兴社区,成立于2013年3月,流转土地630亩,主要种植水稻、小麦、蔬菜、瓜果和开展稻田养殖。农场以发展优质果蔬为目的,通过全程机械化服务、标准化管理,建成规模化优质无公害果蔬生产基地,同时结合水稻与蔬菜、水稻与瓜果的粮经模式和生态循环模式,以及推广稻草秸杆还田循环农业模式。

  2017年育苗202万株,销售35.7万元,服务农户数千户、主体20余家,优质种苗服务面积1000余亩,其中优质草莓苗35万株,为海盐县最大的草莓育苗基地。

  海盐县百胜农场

  百胜农场于2013年投资兴建,位于百步镇新升村北侧,目前农场流转面积达722亩,总投资200多万元,主要从事水稻和小麦种植。2015年注册了“百战”商标,是全县机械化粮食种植的一个示范点。

  2016年百胜农场被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基地,2016年被评为嘉兴市优秀种粮能手,连续3年全县百亩示范方高产先进。2018年稻田套养小龙虾获得成功,亩均经济效益3000元,为农业转型提供新型模式。

  海盐县云广农场

  云广农场位于澉浦镇茶院村,成立于2014年4月,是一家集农产品种植、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农业主体。目前有流转土地1611亩,主要发展水稻种植产业,在确保粮食稳定生产的基础上,发展蔬菜产业,重点打造富硒粮食生产基地。

  农场还联合省农科院进行300亩混合米试种,包括长粒米、越光稻、苏北米等,摸索出既适合富硒土地生长又满足消费需求的优质水稻品种。2017年亩收益在167.5元/亩,总产值280万元,利润27万元。

  海盐县锦绣家庭农场

  锦绣农场坐落于澉浦镇保山村,创建于2013年。目前农场流转经营耕地面积639.789亩,其中种植小麦413亩、晚稻634亩,农场采用“水稻-小麦,及早稻-晚稻等耕作模式。

  2016年注册了“享天陽”商标,2017年获得无公害证书,2018年被评为省级示范性农场,还获得澉浦镇2018年丰收之星、科技示范户等荣誉。

  海盐县嘉海农场

  嘉海农场成立于2010年9月,“南杰”牌葡萄是农场的注册商标。现有葡萄栽植面积103亩,大棚葡萄栽培有夏黑、红地球、醉金香、阳光玫瑰等,红地球葡萄是农场主营品种。

  此外,农场年销售葡萄苗和其它水果苗60余万株,带动周边省市区及农户葡萄种植1万余亩。2018年在全国鲜食性葡萄评比中,嘉海农场生产的阳光玫瑰获得金奖,夏黑获得优质奖。

  海盐县惠众农场

  惠众农场成立于2013年,在望海街道双桥村一次性集中流转土地315亩,2014年春开始种植葡萄面积250亩,其中葡萄主栽品种红地球200亩。惠众农场2017年销售总额达到220万元。

  2013年末,农场主周卫中利用惠众农场流转的土地建起了海盐县首个葡萄交易中心——惠众葡萄交易中心,不仅把自己的葡萄卖出了好价钱,还帮助合作社的社员和周边的葡萄种植户共同走上富裕之路。 通过海盐县惠众葡萄交易中心,年帮助销售葡萄2200吨以上,年销售额1500万元以上。

  海盐县金斗笠农场

  金斗笠农场坐落在百步镇超同村,创建于2011年,农场共流转土地204亩,其中种植葡萄107亩,注册“金斗笠”商标。通过几年来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已建成了一个设施现代、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的现代农业家庭农场,葡萄生产以蔓叶果管理数字化、肥料施用科学化、病虫害防治规范化的技术进行全程管理。

  农场生产的夏黑葡萄曾获得2013年浙江省精品水果博览会银奖,2014年浙江省精品葡萄展销会金奖,2014年浙江省精品果蔬展销会金奖,2014年浙江省农业博览会金奖,2015、2016年浙江省精品葡萄金奖,2017年获得浙江省十佳葡萄称号。2017、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鲜食性葡萄评比金奖。

  海盐华星农场

  华星农场位于武原街道西南华星村,于2010年注册成立。目前承包土地1050亩,建成育秧中心、烘干中心,配备农机总动力460千瓦,年生产粮食1250吨,年纯收入60余万元。

  农场主要采用 “水稻-小麦”轮作种植模式,加大了科研技术,运用水稻精确定量等先进技术,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场机械化水平较高,拥有育秧流水线三条等,率先在全县运用无人植保机、穴直播机、秸秆深埋平田机等先进机械,全程实现了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

  海盐县百步镇科兴农场

  科兴农场成立于2010年,位于百步镇农丰村北侧,流转土地50余亩,主要从事农业种、养殖,是一个以蔬菜育苗为主导,兼营葡萄园综合性生态农场,2013年注册了“仙坛源”商标。

  2018年农场培育各类优质瓜菜种苗80万株以上,服务农户及主体620多户、面积440亩。近年来农场创新模式,部分种苗进行盆栽式育苗和管理,使种苗成为盆景,拓展了销售渠道,受到了广大种植户和市民的欢迎。

  海盐县天地和家庭生态农场

  天地和农场成立于2013年,座落于通元镇联新村,流转土地106亩。农场以“天地中和,农业和谐”为核心理念,积极探索与实践生态全循环立体农业。

  农场先后被评为“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主体”、“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海盐县十佳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同时完成了有机食品认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设。2017年农场生产的“田养”有机米获得了全国稻渔综合创新大赛“优质渔米”金奖及种养模式绿色生态奖。

  海盐县宏亮农场

  宏亮农场位于于城三联村,于2009年9月经工商登记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50万元,是嘉兴市首个家庭农场。成立至今,农场已累计流转土地1065亩,主要从事粮食生产经营。农场提供机插秧、育秧、统防统治等一系列服务,2017年,农场经营收入133.5万元。

  海盐县通元标丰农场

  标丰农场于2010年投资建立,位于通元镇良贤村,目前流转土地面积329亩,总投资302余万元,2011年注册商标“标丰”,粮食栽培实行无公害和标准化模式,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机械化操作水平已走在了前列。

  2012年农场建立起育秧中心一个,年服务能力5千亩,2014年投资一百二十万建立烘干一个,在为自己烘干之余,为周边主体及农户服务。

  为海盐的农场点赞!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