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民生无小事 嘉善首条“守时公交”线路开通运行

2018-11-24 06:01:00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赵莉勰 范磊

  上车、投币、落座,11月20日晚6时许,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何燕红在嘉善县罗星街道厍浜社区公交站坐上108路公交车。25分钟后,她顺利到达旭景家苑小区内的住所。当天,在嘉善首条“守时公交”108路开通后,何燕红告别了上班靠打的、下班靠步行的交通方式。
  作为以归国留学人才为创业主体的人才高地,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以下简称“归谷园区”)集聚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高科技人才。不过,由于园区地处城西,加之科技型企业工作的特殊性,导致园区内的员工很多时候不能按时上下班。出行,成了困扰园区企业及其员工的一件棘手事。
  何燕红也有着同样的困扰。“工作中免不了要加班,但公司所在的归谷园区距离居住的县人才公寓较远,因此经常会遇到一加班就回家难的问题,有时就步行回住处。早上上班时,也经常和同事打的到公司。”她说。
  今年8月以来,在“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开展过程中,归谷园区工作人员走访时发现,在众多企业反映的意见建议中,有一个最为集中,那就是开通园区到人才公寓、嘉善高铁南站的公交线路。
  对这个问题,县政协委员、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加杰考虑得更为细致。由他提交的希望改善人才公寓至归谷园区通行条件的建议,不仅得到了县政协的高度重视,还得到了嘉善县委书记许晴的批示。
  多股力量推动之下,归谷园区积极与嘉善县城市公交有限公司进行多次对接,最终敲定开通嘉善首条“守时公交”108路,填补归谷园区到高铁南站之间无直达公交的空白,方便园区员工及周边百姓的日常出行。
  据了解,108路公交车采用快线、守时的经营模式,由归谷园区往返高铁南站,途经实验中学、人才公寓、上海人才创业园等10多个站点,总里程为15公里,单程运行约40分钟。为满足园区员工上下班,嘉善县城市公交有限公司精心安排开行时间,归谷园区早上6时30分发车,高铁南站早上7时发车。此外,108路公交车还开通了夜班线路,最晚一班晚上9时从归谷园区发车。
  “企业有所需,政府能够倾听并落实,确实是一件民心工程。这也坚定了公司在归谷园区创业发展的信心,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红林感慨地说。归谷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于飞燕表示,108路公交车的开通有助于改善园区的创新软环境,提升人才工作服务水平,将为今后的招商引资带来更多机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嘉善县“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不断向纵深开展。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收集问题4700个、办结4519个,办结率96.15%,一批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