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阔别23年寻恩人!秀洲公安助力终圆梦

2024-02-27 15:53:59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通讯员 夏薇 张凌翊

1.png

  2月27日上午,来自河南夏邑的李先生夫妻俩带着一面印有“热心为民 排忧解难”的锦旗来到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王店派出所,表达对派出所民辅警倾心为民办实事的感激之情。原来,这背后还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警察同志,你们能帮我寻找一位老朋友吗?我们想还钱给他,报答他20多年前的恩情……”2月26日上午8时50分,王店派出所接到了一起特殊的求助,一对来自河南夏邑的老夫妻想要找到当年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的恩人。

1.png

  李先生表示,23年前,他和妻子从河南老家来到嘉兴,租住在王店镇,从事横机加工工作。妻子身体不好,家中还有三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更是拮据。住在隔壁的魏先生在他们一家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了他们很大的帮助,还主动接济他们一家500元,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人生。

  后来,李先生一家回到了河南老家工作生活。妻子的身体经过疗养也逐渐好转了,三个孩子还都学业有成,踏入社会开始工作。“现在的生活好多了,可是这困难时候的500元,我们一直记在心里。”时光荏苒,转瞬间23年过去了,流走的是光阴岁月,不变的却是浓浓的感恩之情。

  了解了背后的故事,派出所民警也被夫妻二人跨越700多公里的坚持所感动,决定帮他们找找那位魏先生。但因为年代久远,夫妻二人只记得恩人的名字,和一段从王店老火车站走到他家的模糊记忆。于是,辅警中队长冯钢一行就带着夫妻二人开车从王店老火车站出发,沿着他们的记忆寻路。另一边,综合指挥室的警员根据夫妻二人提供的线索,辗转联系到了同名同姓的魏先生,果真就是李先生要找的人。经过魏先生的同意后,冯钢带着李先生夫妻俩上门。

1.png

  故人相见已是暮年,三人难掩内心的激动,都忍不住泪湿了双眼。李先生拿出了一面印着“恩重如山”的锦旗送给了魏友根,还执意要还当年的500元。魏先生告诉警员,对于给李先生一家钱的事情自己早就忘记了,没想到20多年过去了,他们竟然亲自上门还钱,自己真是万万没有想到。

2.png

  23年的心愿在王店派出所的帮助下终于达成,李先生紧紧拉住了警员冯钢的手,对警员们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