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全球征集现场“PK”!嘉兴“九水连心”入围设计方案亮相

2020-07-27 06:53:04 来源: 嘉兴日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九水连心”工程景观风貌的神秘面纱即将揭开。7月24日,记者从嘉兴市中心城市品质嘉兴大会战指挥部九水连心工程推进办(以下简称“推进办”)获悉,嘉兴市“九水连心”景观概念方案设计全球征集第二阶段专家评审会将于7月25日至26日在嘉兴市召开。届时,前期入围的12家设计单位将携各自的设计方案亮相,接受现场“PK”,9名境内外景观设计知名专家将进行现场评审,并评选出优胜方案。

  “九水连心”景观系统规划工程由嘉兴市城市总规划师团队(沈磊教授总师团队)编制,是“品质嘉兴”大会战的重点工程,整个工程将按照“两岸花堤、一路亭台”的景观形象定位,围绕绿化、亮化、文化、活化、净化五篇文章,重点打造“九水十八园三十六景”景观体系,推进城市业态转型赋能,发挥经济廊道、生活廊道、文化廊道、生态廊道的功能,高水平打造世界级滨水空间。

  “九水连心”工程是“品质嘉兴”大会战中首个面向全球征集概念方案设计的工程,也是嘉兴城市规划建设史上第一个全球征集设计方案的工程。“征集活动体现了嘉兴市城市规划建设的新高度,标志着嘉兴市全面开启开放式规划的新路径。”推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征集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有超过8个国家和地区的42家优秀设计机构报名,前期,经过国内专家的公开评审遴选出12家优秀设计单位,包括英国合乐集团 HAL CROW GROUP LIMITED、上海水石景观环境设计有限公司、浙江宏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

  即将召开的专家评审会将从12家设计单位的设计作品中选出最优秀、最适合的设计方案,使得“九水项目”能够体现“国际标准、国家示范、嘉兴特色”,最终能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嘉兴“九水连心”景观的落地实施。专家评审会结束后(7月26日下午2时到5时),“九水连心”景观概念方案设计作品将公开展示,市民可前往晶辉广场嘉宴中心现场观看展览并提出建议。

  “‘九水连心’规划强调尊重自然肌理,打造‘九水’景观风貌,谋划建设嘉兴市花园城市,以规划引领实现高品质人居环境建设。”嘉兴市中心城市品质嘉兴大会战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2家设计单位的征集方案是在嘉兴市城市总规划师沈磊教授的指导下,以整体性理念和高标准规划思路助推‘九水连心’景观工程高要求、高水准、高品质的落地实施,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以‘品质嘉兴’的全新形象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精彩亮相。”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