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阅动全家书香嘉兴!嘉兴亲子阅读活动走进礼堂书屋

2020-08-10 17:28:5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请输入图片描述

  8月8日上午,在嘉兴市南湖区七星街道湘南社区礼堂书屋内,来自社区的20组家庭分成楼上楼下两班学员,正开展亲子阅读培养讲座和绘本故事阅读活动。楼上“好家长课堂”,楼下“好宝贝课堂”同时开始,这是嘉兴市图书馆“阅动全家∙书香嘉兴”疫情后重启的第一场活动。

  家长们听的是阅读推广志愿者沈小平主讲的《亲子阅读其乐融融》。结合阅读推广中遇到的真实案例,沈小平从阅读对孩子的重要性、如何给孩子讲绘本、怎样在阅读中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和认知能力等方面与在场家长进行交流研讨。期间,沈小平还分享了亲子阅读经验,给予好的阅读方式方法的建议,帮助每一个家庭塑造良好的亲子阅读环境,让孩子和家长们在亲子阅读中加深感情、陶冶情操,让阅读陪伴孩子们成长。

  请输入图片描述

  “好宝贝课堂”活动中,来自新塍镇的阅读推广人莫莫老师,和来自七星当地的阅读推广人陶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人与自我主题的绘本故事《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河马波波屁股大》。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述与引导下,发挥想象、踊跃表达,兴趣盎然地猜测故事的发展,感受图片中流露的情感。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阅动全家 书香嘉兴”是嘉兴市图书馆于2018年全面启动的阅读推广项目,以“三·三·三”课程暨好家长课堂、好宝贝课堂和领读者课堂为主要实施途径,围绕如何做一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好父母,如何给学龄前儿童进行阅读指导,如何开展阅读推广三个主题进行课堂架构,依托嘉兴市城乡一体化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联合阅读社工组织开展公益阅读指导活动为主要手段,在各村(社区)、文化礼堂、农家书屋、智慧书房和图书流通站等有计划、持续性地进行点对点推广服务,打造城乡亲子阅读指导知识的第一课堂。至2019年,嘉兴市本级有14个村(社区)承办,有2000人次的学龄前孩子和家长参与课程学习。今年8月,嘉兴已明确排出了8个村(社区)的10场活动时间。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本次活动的场地,湘南社区礼堂书屋面积约150平米,于去年装修一新,分上下两层,地处住宅小区外的铺位,周边人流量较大。内有藏书4000余册,阅览座位50个。2019年市本级建成礼堂书屋20个,是农家书屋或村(社区)分馆的升级版。

  活动结束后,家长金建斌在对课堂满意度的调查中写到,希望能多开展这样的家长课堂。“社区里有这么个好地方可以来看书、学习,真是很方便。”金建斌还带着6岁的女儿金梓萱,参观了礼堂书屋。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