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大孩子讲给小孩子听!嘉兴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落幕

2020-09-28 06:21: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请输入图片描述

  9月26日上午,嘉兴市“红船少年在行动”红色文化故事宣讲活动在嘉兴市图书馆智慧书房圆满落幕。活动由少先队嘉兴市工作委员会、嘉兴市图书馆主办,各县(市、区)少工委、各县(市、区)图书馆承办。

  为了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文化,此次活动以红领巾故事会的形式,在嘉兴市公共图书馆各“红领巾e站1013”阵地,开展“传承红色文化,争做红船好少年”红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分成了线上音频征集和线下展示活动两个部分。活动历时4个月,共征集来自嘉兴五县市三区32所学校、学生作品122件,经过评选,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全市少先队员们用孩子的视角,讲述红色人物和红色地标,为小朋友们讲述革命先辈的故事。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当天,在嘉兴市图书馆智慧书房演绎现场,来自市本级4所学校的6位少先队员,带来了他们的获奖作品。来自烟雨幼儿园、钧儒小学、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万舟幼儿园的60多组家庭,来听红色故事。

  一个个英雄人物的事迹在孩子的口中娓娓道来,革命英雄方志敏、李克玉、陈望道……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赵小墨同学带来的《女英雄贺英》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谁说女子不如男,在革命面前,人人都可以是英雄。由嘉兴市秀洲实验小学503中队的董君哲同学带来《英雄的土地,辉煌的未来》,讲述了嘉兴红色人物王洪合的英雄事迹,让孩子们缅怀了家乡的英雄,感受了家乡的历史。嘉兴的红色人物当然少不了沈钧儒,由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钧儒小学赵洪林同学带来的《嘉兴红色人物-沈钧儒:用一生时间诠释“爱国,救国”》讲述了沈钧儒的事迹。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与此同时,嘉兴市行知小学和嘉兴市运河实验学校的两支红领巾宣讲团,分别来到了七星街道分馆和高照街道分馆,为当地的孩子们宣讲红色故事。五县市的红领巾宣讲员,都纷纷走进相应的公共图书馆,进行红色故事现场宣讲活动,作为哥哥姐姐,在国庆前夕,为弟弟妹妹们送上红色教育课。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红船少年在行动”红色文化故事宣讲活动是嘉兴市图书馆于2018年开始推广的少儿品牌活动,从最初的1个嘉兴市图书馆、3所学校的试点参与,增至今年的五县三区图书馆、32所学校联动,主打“大孩子给小孩子讲红色故事”的推广形式,每年定期为孩子们送上红色教育课,让大孩子和小孩子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一起追忆过往英雄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美好的未来,都能在新时代里争做红船好少年。愿每一位孩子在有所收获的同时,都能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