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美出新气质!桐乡这条交通主干道迎来大改造!

2019-09-20 06:05: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这两天,桐乡市委书记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邀请大家到桐乡“打卡”的消息热传,让大家关注乌镇的同时,更对美丽桐乡充满了向往。

  当前的桐乡,颜值正不断刷新。记者从9月19日召开的桐乡市振兴路、“两河一湖”改造提升工程媒体见面会获悉,接下来,桐乡将通过实施这两个改造提升项目,让城市亮出新颜值、美出新。


  提起振兴路,许多没到过桐乡的朋友可能会陌生。它的作用,好比中山路之于嘉兴、长安街之于北京、南京路之于上海。

  振兴路

  它是桐乡主城区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也是桐乡目前最繁华的交通主干道之一。

  改造后效果图

  改造后效果图

  改造后效果图

  但是,振兴路自1989年开通以来,许多问题暴露出来,从道路承载力、美观度等方面考量,与桐乡的国际化之城的匹配度相差甚远。

  “目前道路的痛点比较多,比如交通拥堵、路面破损、行车颠簸、对交通安全不利等等。”会上,道路改造的设计方有关负责人说。

  为改变这些问题、回应百姓关切,桐乡决定实施振兴路(文华路至二环东路)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改造面积约26.0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亿元。

  工程预计在明年5月底完工,届时,道路四车道将拓宽为六车道、原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路面、道路沿线的多种桅杆也将统一......

  “两河一湖”景观绿道贯通工程同样意义非凡。“两河”指的是桐乡市区的康泾塘和北港河,“一湖”指的是凤凰湖,工程建设范围为沿市区河道康泾塘两岸(振兴路南门桥南侧约100米至二环北路)、北港河及莲花桥港两岸(复兴路至二环东路)区域,总长约20公里,改造面积约46万平方米。

  “明年,从康泾塘、北港河走路,可以直通凤凰湖!沿路一环、五区、十五景,各有千秋,一路风景独好!”桐城委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康介绍说,“两河一湖”景观绿道贯通工程的实施,将为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品质之城、江南韵味的文明之城、生活美好的幸福之城赋能。

  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景观绿道、景观绿化、绿道贯通、滨河步道、夜景照明、重要节点景观、桥下空间利用以及其他配套设施等。

  改造后,桐乡的母亲河将以诗织风雅乡、彩绘桐城水的姿态拥抱桐乡人民,并且展现出“穿越彩色的四季光阴、营造流动的滨水风情”的四季主题,反映深厚的桐乡历史人文景观风貌。

  “我们通过优化城市路网、改造道路,让城市通行速度快起来,让生活更便捷。另外还要让生活节奏慢下来,抓手就是‘两河一湖’提升改造工程。”桐乡市建设局副局长何明告诉记者,这两项工程改造完成以后,势必会让全体市民“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简单总结提升改造后有三点好处:首先是我们的城市主干道将更畅通、更智慧,缓解交通拥堵问题,老百姓出行将更方便;其次是我们的城市配套将更完善、更漂亮,提高城市居民生活幸福指数问题;第三是我们的城市品质将更国际化、更贴近民意,解决“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问题。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