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祝贺!嘉兴三人入选2月份“浙江好人榜”

2019-02-25 07:01:33 来源: 文明嘉兴微信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月名单揭晓,嘉兴市朱丽华、陈玲莉、明金霞光荣入选。

  助人为乐“浙江好人”

  朱丽华

  朱丽华,女,195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嘉兴,嘉兴市丽华推拿诊所所长,盲人推拿师。她是“爱军人士”,30年免费为军人推拿近3000人次;她是“暖心妈妈”,27年捐资280多万元帮助434人次贫困学子;她是“好心老板”,自己穿300多元一件的大衣和36元2双的布鞋,却赠送老员工3000多元的大衣;她是“勇敢女性”,捐完财产捐器官,签定器官捐献书。2018年她被评为“感动嘉兴”人物。

  见义勇为“浙江好人”

  陈玲莉

  陈玲莉,女,1982年生,中共党员,浙江嘉兴嘉善县人,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理组长。2018年10月11日上午7时,嘉善县城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倒地昏迷,头部有血迹渗出,情况危急。路过的陈玲莉见状急忙上前对老人进行施救,直到救护车赶到,她才一个人悄悄地离开了现场。整整14分钟,身怀六甲的陈玲莉一直跪在冰凉的地上双臂垂直用力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陈玲莉的事迹被网友拍摄上传后,被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媒体广泛报道,引发全国网友转发、点赞,并亲切地称她为“斑马线前最美丽的白衣天使”。

  孝老爱亲“浙江好人”

  明金霞

  明金霞,女,1978年1月出生,群众,籍贯湖北黄石,海盐县于城镇江渭村2组村民。19年前,明金霞嫁入江渭村一个贫困家庭,公公身体不好无法工作,婆婆因有精神残疾经常对其辱骂,百般刁难。2013年,其丈夫意外去世,在村民都以为她会离开时,明金霞却坚持留下照顾一家老小,同时努力打工,既负担起一家老小的开销,还完成了丈夫生前的建房遗愿。19年来,她给予病榻上的公婆无微不至的照顾,改善公婆的生活条件。她的善良、孝顺和坚强深深地感动了家人和村民,向社会源源不断地传递出一股蓬勃向上的正能量。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