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无处可逃!南湖法院凌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老赖”

2020-10-24 06:06:01 来源: 南湖发布

  为做好“六稳 ”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根据上级法院统一部署,10月21日凌晨,南湖法院开展了“金秋亮剑”专项执行行动,打击了一批恶意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维护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凌晨4点,天还未亮,南湖法院院内红蓝警灯交替闪烁。30余名执行干警已整装待发。4点10分,警车呼啸着驶出法院,执行干警兵分5路,火速前往南湖区各镇街道,按照实施方案对50名被执行人逐一击破。与此同时,机动组、处置组的执行干警,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被执行人庞某拖欠员工周某工人工资7800元,经法院调解后,仍拒不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向其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庞某表示自己困难,仅支付了1000元,经查询被执行人庞某名下有房产,有履行能力,存在逃避执行的行为。凌晨5点多,执行法官立即奔赴被执行人在市区的豪宅,“堵”到了庞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法官,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希望能原谅我的无知之举。”被执行人深刻认识到错误后,当场全额履行了剩余款项。

  “我强烈要求去胥山(拘留所),你们把我送到胥山去!”因为拖欠18000元抚养费,刘某成了被执行人,执行法官找到他的时候,抵触情绪强烈,反复叫嚣,声称绝对不付,甚至还主动要求拘留。经现场沟通协调,刘某未有履行态度。后将被执行人刘某拘传至法院,但刘某仍拒不履行。“根据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我院依法决定对你司法拘留十五日。”在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等相关检测后,21日下午,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送至拘留所予以羁押。

  因为4起民间借贷纠纷,孙某成了被执行人。当天凌晨,执行法官找到他的时候,孙某反复强调,自己没有履行能力,但在执行法官告知其如果拒不执行,将面临罚款、曝光等后果后,孙某随即履行完毕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对另外两起标的额较大的案件,在法官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重申拒执的法律后果后,孙某作出了每月均归还4000元的承诺。

  此次专项行动,南湖法院通过前期细致摸排,准确核查线上线下财产线索,合理做好人员分组与分工,统一通过执行指挥中心统筹调度。针对后疫情时代的防控要求,提前同医院、拘留所等单位进行对接,严防出现防疫漏洞。

  经过一整天“黑加白”的连续作战,此次行动共顺利执结5起案件,执行到位金额13万元,传唤12人,最终拘留6人,罚款2人共计2000元。

  接下来,南湖法院将持续聚焦“六稳”“六保”,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