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三百名行业精英齐聚!海宁打造泛半导体产业“芯”高地

2020-09-27 06:10: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共享融媒海宁站 金铁钢 钱海飞 杨立超

  潮起海宁,“芯”创未来。9月26日,2020中国(海宁)半导体装备及材料精英峰会在海宁举办,汇聚院士级专家、行业领军人物等300多名嘉宾,共商中国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本次峰会旨在进一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聚力培育集成电路产业,打造经济新引擎,实现新发展。”海宁市委相关负责人说,同时,海宁也此次峰会为契机,将海宁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半导体装备和材料产业基地”,让半导体成为海宁“最具想象空间”的产业,力争到2025年,实现核心产业营业收入500亿元以上。

  百位嘉宾共商“芯未来”。峰会搭建了产业发展、学术研究、项目增长融合发展的平台,特别关注半导体材料与装备先进技术、发展现状、发展需求等热点话题,共享行业一手资讯及技术进展。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也将围绕产业的最新技术与应用、企业协同创新与战略投资等方面剖析行业命脉,为产业人士、投融资人士提供资讯,为中国半导体产业的迭代出新提供助推力。

  会上,浙江芯盟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公司研发的全球首款高性能的异构单芯片集成AI芯片。“它打破了传统同构芯片内储存与计算间的数据墙,实现了数据存储、计算的三维集成。”公司设计研发CTO谭经纶说,该芯片主要应用于类人感知与决策应用场景,如用在安保领域、医疗领域等,可使天眼监控、远程诊疗等技术运算更快、精准度更高、逻辑判断更强。

  近年来,海宁主动出航泛半导体产业“蓝海”,主攻半导体专业装备、基础材料和核心元器件三大领域,延伸培育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核心产业。现拥有省级以上研发中心8个、科研院所3家,规模以上企业45家,2019年产值突破百亿大关,计划到2022年产值突破200亿元。

  量体裁衣锻平台。海宁差异化打造了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和多功能化的国内一流泛半导体产业园区。泛半导体产业园基本建成,杭州湾电子信息产业园、半导体基础材料产业园、鹃湖国际科技城正稳步建设。其中,泛半导体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170亩,欣奕华、浙江芯晖、确安科技等26个项目先行签约入驻。今年1-8月,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完成产值87.23亿元,同比增长34.5%。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给予了半导体产业进一步的税收优惠支持,海宁税务部门通过重大项目税收服务专员工作机制,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切实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

  如今,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国内外知名度持续提升,成功举办了长三角科技创新百人会暨中国·海宁半导体产业峰会、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装备发展大会、首届清华校友长三角半导体海宁高峰论坛等泛半导体产业盛会。同时,海宁还在加强金融、土地、人才等各类要素支持,积极招引泛半导体产业人才,建立产业基金和并购基金,推动泛半导体产业加快发展。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