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首页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 县区速递 | 禾城故事 | 图说嘉兴 | 嘉兴理财 | 教育 | 健康 | 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健康 > 疾病预防  正文  
“麻醉走基层、精准帮扶路”活动南湖起航
jx.zjol.com.cn  2018年05月27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健康栏目

  在大众的印象中,麻醉就是打一针,让患者做手术时不感到疼痛。但事实上,麻醉学是一门研究临床麻醉、生命机能调控、重症监测治疗和疼痛诊疗的专门学科,主要用于手术或急救过程中,在分娩镇痛、无痛内镜、疼痛诊疗中都需要麻醉医师发挥巨大的作用。“麻醉是为了沉睡,更是为了苏醒。”实施麻醉就象飞机起降和飞行,风险随时存在。而保障患者术中生命安全,减少围术期并发症,才是麻醉学科的真正内涵所在。

  4月22日,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浙江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浙江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联合主办的“麻醉走基层、精准帮扶路”活动在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嘉兴南湖正式启动;同时开展嘉兴主会场的帮扶活动及嘉兴一院国家级继教班。

  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会长米卫东教授、副会长王国林教授、缪长虹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黄宇光教授,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连庆泉教授、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会长祝胜美教授,嘉兴市卫计委主任王伟荣,嘉兴市医学会麻醉疼痛专业委员会主任、嘉兴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姚明教授,以及全省麻醉学会委员、11个地市主委、嘉兴市麻醉医师共26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王伟荣主任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些年来,嘉兴麻醉学科在全国各地专家的帮助指导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嘉兴一院成为浙北麻醉科区域专病中心,全市麻醉相关死亡率下降接近发达国家水平。但还面临着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麻醉医师人数紧缺制约业务拓展,技术能力尤其是基层服务能力有待提升。此次浙江省“麻醉走基层,精准扶贫路”活动在嘉兴启动,为嘉兴麻醉医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通过全国各地专家的授课与交流,必将促进嘉兴麻醉学科的进步,为学科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后,转场至博雅酒店开展嘉兴一院国家级继教班。来自全国及省市的17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展示新成果、探讨新问题、交流新进展,为到场麻醉同行授业解惑。

  姚明副院长介绍,鉴于社会发展对高水平麻醉医师的需求大幅增加,近日国家下发一系列文件,大力扶持麻醉学科发展。“麻醉走基层、精准帮扶路”活动将持续3年,通过点对点的帮扶活动,把三甲医院高水平的学术输出给基层医院,实实在在落实“双下沉、两提升”;帮助全省基层医院开展麻醉新技术、提升麻醉质量,保障病人安全,促进各地区麻醉科医师相互交流,提高基层麻醉医师临床诊疗水平,造福于广大患者。

分享到: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肖未
 
    相关文章

 
健康资讯
· 嘉医先锋走基层!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 收藏!嘉兴市2024年3月沪杭专家出诊时间
· 收藏!嘉兴市2023年11月沪杭专家出诊时间
· 宝宝大拇指总是内扣,怎么办?
· 别怕,宫颈癌前病变不是宫颈癌!
· 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关于羊水穿刺之七问七答
· 得了痔疮,除了手术,还有其他办法吗?
· 别让“花儿”开太早,当心孩子性早熟!
· 收藏!嘉兴市2023年4月沪杭专家出诊时间出炉
· 麻醉医生能做什么?嘉兴市第一医院医生这样说
· 嘉兴第一医院:3个小妙招助您降尿酸
· 嘉兴市第一医院:螃蟹身上的“健康密码”
· 嘉兴第一医院提醒游泳高峰季谨防耳部疾病
· 今年嘉兴市基层卫生人才定向招生248名 本科补贴4.6万元
· 嘉兴援沪重症救治医疗队队员:使命在怀 无所畏惧
· 嘉兴举办特色活动 构建“善育在嘉”良好氛围
姐妹们“回娘家”
姐妹们“回娘家”
春节坚守一线 扮靓家园
春节坚守一线 扮靓家园
“小绿桶” 助力垃圾分类
“小绿桶” 助力垃圾分类
超强吹雪车来了
超强吹雪车来了
普查员入户摸底预登记
普查员入户摸底预登记
老知青回乡感受乡村振兴
老知青回乡感受乡村振兴
本频道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代替医生的诊断。如果必要,请与医生联系,本网可提供进一步帮助。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