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首页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 县区速递 | 禾城故事 | 图说嘉兴 | 嘉兴理财 | 教育 | 健康 | 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正文  
世界更年期关怀日 请关爱身边的她们
jx.zjol.com.cn  2018年10月18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健康栏目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医学会选定的“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她们需要大家的理解与关爱。

  嘉兴市妇幼保健院自2012年开设全市第一家更年期门诊以来,帮助了近万名更年期女性,平缓度过了这段“多事之秋”,减少了诸多老年疾病,让她们更加自信、更加健康的生活。

  前不久,市民谢女士到嘉兴市妇保院更年期门诊就诊,她告诉医生自己43岁月经停止了,最近出现严重的潮热盗汗,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脾气烦躁,动不动就要发火,严重影响了生活。医生诊断她为早绝经,建议她合理饮食、加强锻炼,并用补充激素等综合措施调解。现在,谢女士的更年期症状缓解了很多,骨密度等各项指标都恢复正常范围了。

  与谢女士遇到同样困扰的还有王女士。51岁绝经后,王女士就经常会很抑郁,觉得活着没有任何意义,动不动就要自杀。有时候,在商场看中一款鞋子,就想把各种颜色都买齐,要是家里人没满足她,她就觉得是家里人不要她,不关心她了……丈夫很担心她,就带着她到嘉兴市妇保院更年期门诊就诊。经过更年期门诊、心理门诊等科室医生联合诊疗后,王女士脸上终于出现笑容。有一次王女士到医院复诊,自信地对医生说:“我今天是自己来的,不用老公再陪我了,他们也不担心我半路自杀了……”

  有人说:“绝经是一个在进化过程中被忽略的角落”。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女性初潮年龄有所提前,但是绝经还是发生在50岁左右,并没有延缓,也就是说女性至少三分之一的时间将在绝经后度过。

  1982年中国绝经女性人数为0.7亿,2009年增加到1.88亿。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到2030年这个数字将超过2.1亿……

  据最新调查,高达94%的妇女会出现一种或多种更年期症状,近2/3会严重影响她们的生活。不少女性从四五十岁开始就遭遇心悸、失眠、乏力、潮热、盗汗、情绪激动、月经变化……而更年期女性的态度通常都是顺其自然或“忍”,都觉得“过一阵子就好了”,很少有人会觉得这需要去看医生。而她们不知道,更年期的危害不仅仅是这些,在她们默默忍受痛苦的时候,身体也在悄悄改变:随着体内雌激素的下降,骨量呈陡坡式快速丢失,血脂改变进而引发心脏病等。据研究,绝经后骨量快速流失,60岁-69岁的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症发生率比同年龄男性高20-40个百分点,有些女性甚至打个喷嚏就骨折了。绝经后女性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明显增加,是绝经前的2-6倍,而心脑血管疾病占到女性总死亡率的44%。

  未来,医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妇科内分泌科、骨质疏松科、中医科等多学科优势,建立更年期多学科联合诊疗(MDT),让广大更年期女性“最多跑一次”“减少跑一次”;并将发挥妇幼保健龙头作用,建立市域内妇科内分泌专科联盟,搭建起更年期女性保护伞。

分享到: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作者: 通讯员 李吴军 编辑: 郁馨怡
 
    相关文章

 
健康资讯
· 嘉医先锋走基层!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 收藏!嘉兴市2024年3月沪杭专家出诊时间
· 收藏!嘉兴市2023年11月沪杭专家出诊时间
· 宝宝大拇指总是内扣,怎么办?
· 别怕,宫颈癌前病变不是宫颈癌!
· 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关于羊水穿刺之七问七答
· 得了痔疮,除了手术,还有其他办法吗?
· 别让“花儿”开太早,当心孩子性早熟!
· 收藏!嘉兴市2023年4月沪杭专家出诊时间出炉
· 麻醉医生能做什么?嘉兴市第一医院医生这样说
· 嘉兴第一医院:3个小妙招助您降尿酸
· 嘉兴市第一医院:螃蟹身上的“健康密码”
· 嘉兴第一医院提醒游泳高峰季谨防耳部疾病
· 今年嘉兴市基层卫生人才定向招生248名 本科补贴4.6万元
· 嘉兴援沪重症救治医疗队队员:使命在怀 无所畏惧
· 嘉兴举办特色活动 构建“善育在嘉”良好氛围
姐妹们“回娘家”
姐妹们“回娘家”
春节坚守一线 扮靓家园
春节坚守一线 扮靓家园
“小绿桶” 助力垃圾分类
“小绿桶” 助力垃圾分类
超强吹雪车来了
超强吹雪车来了
普查员入户摸底预登记
普查员入户摸底预登记
老知青回乡感受乡村振兴
老知青回乡感受乡村振兴
本频道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代替医生的诊断。如果必要,请与医生联系,本网可提供进一步帮助。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